close

 

這次義診的地點是在北印度的拉達克地區
台灣跟拉達克有關的書只有兩本
這本是去年底才發的新書,也被我們買來當作主要的工具書

上一篇講到了德里
我們在到達德里之後的隔天,坐飛機到拉達克地區

看了書才知道,拉達克是一個著名的景點
尤其對於歐美人士來說是相當有名的,想想我們真是井底之蛙,老實說是連聽都沒聽過
更別說是去了

行前那一篇我曾經提過很擔心自己會高山症
為了預防高山症,我一星期前開始吃「紅景天」(吃了才發現會有睡不著的這個問題....!!)
以及帶了不少的Diamax
除了這兩種藥之外,黑糖塊也是有立即療效的仙丹
另外還有多休息

一下飛機,驅車前往我們佛學院的路上
其實我就開始有一點點高山症的症狀了
我的手指跟腳趾都有麻麻的感覺,不知道如何形容那種感覺,就很像是睡覺時不小心壓到
然後那種回復的感覺

可是這一切,在看到這風景之後完全變得不重要....

 

不是城市化到沒看過牛羊等動物
而是真的沒見過,牛羊稀稀落落地在草原上吃著草,而背後襯托的竟是巍巍聳立的高山
如此讓人心曠神怡的畫面,真的會讓人有把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去的感動
且這山脈群也正好就是喜馬拉雅山脈群
也因此更符合這首歌的形容....「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喜馬拉雅山,峰峰相連到天邊...

待在佛學院的這幾天,我跟老大幾乎每天都會早起,到村莊走走
老大應該是想照出更多照片,留下更多的回憶
我則是十分享受在鄉野間走動的舒適

常常我跟老大走了一個小時沒講幾句話
可是眼見所及,我內心的悸動及感動,其實早就超越了所有鄙俗言語及簡單字彙的單調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