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這一篇我們談一下生活在拉達克的民生問題
事實上在拉達克,雖然我們吃東西大多是佛學院幫我們準備的
但是其實全印度都一樣,就是主角只有一個....「咖哩」

幾乎每一餐都吃的到咖哩的味道
不過印度人也夠厲害的,同樣是咖哩卻可以利用不同的食材,做出不同的口味
可是對於我們外國人來說,可能是舌頭不那麼靈敏,吃起來都覺得很像(反正就是咖哩味道)

所以,一開始我帶蠻多零食去的


(這張可以證明我們處在3000公尺以上....)

原本以為我會一直嗑零食(因為我平常不太能一直吃味道一樣的東西....)
但可能是因為懶惰或是我真的對吃不是那麼重視,最後只開了一包蘋果麵包跟蘇打餅乾
其他都留給學生了

 

再來談到穿衣服
拉達克的九月溫差很大
我們剛去的前幾天,清晨溫度都降至10度以下
跟台北動輒30度以上的高溫濕熱天氣真是天壤之別

記得出發前在整理行李的時候
我問小煙說要不要帶毛帽,他還說「不用吧」
沒想到真的用得到....

 

由於天氣真的太冷,加上佛學院的電力不是很穩定
我們都撐了好多天沒洗澡
幸好都沒流甚麼汗,不過沒洗頭倒是比較不舒服

後來才發現清晨起床會有前一天晚上儲存的熱水可以洗
才解決了這個衛生問題

 

以前我們常常都會覺得只要在台灣會開車,在世界各地應該都沒問題
我到印度才發現,印度人開車才是全世界第一
除了我之前提過的,在路上隨時都會有牛羊,然後狂按喇叭之外
在印度我看到的車,不管大大小小(甚至是TOYOTA轎車),百分之百都是手排車
現在叫我開手排車,而且還是左手掌控排檔
真的是沒辦法....

因此,印度人才是全世界最會開車的民族啊....

 

在拉達克由於我們是住在佛學院,所以完全沒有電視可以看
甚至我為了排解無聊帶的PSP都完全沒拿出來,因為我覺得不要讓小喇嘛看到這種對挑起他們慾望的東西
我們唯一可以看到電視的機會是在德里的飯店

印度的電視跟我們一樣有一百多台,但是講英文的不多(也有可能是我聽不懂)
STAR TV在他們那邊是大電視台
所以會看到下面這些台



上面兩個就算了,那鍋「STAR CRICKET」是怎麼回事
其實我們在轉電視時,有想過說那就看體育台吧,至少還有機會看的懂
沒想到印度唯一的全民運動就是板球,不僅僅是電視上看到的體育節目都是板球
而且還全民到STAR TV幫他們開一台24小時播放,夠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