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提到了德里的奇妙
有一件事我不得不說一下....

結束了在拉達克的義診活動(其他相關照片請見北印度拉達克義診
我們又搭乘飛機來到德里,準備短短一天半的德里之行

下塌飯店之後,我跟老大出來逛逛
剛好飯店附近是市中心,所以很熱鬧


(這似乎是他們的花市,人爆多)

我們都不太敢喝印度的水,只好去買礦泉水
在出發之前就聽說跟印度人買東西要很小心,因為他們常常會不懷好意
沒想到我只是買個礦泉水就中鏢了

我找了一個看起來比較不會騙人的小販(事實證明我的眼光有問題)
我說我要買水,他就回我說你要不要冰的
我問他說多少錢,他說冰的25,沒冰的20
我不疑有他,但是手上沒零錢,就掏出30元說我買冰的
結果他就問我說:「do you have 5 dollars?」我回說「no....」他竟說「then you can go now」
我才發現他是不可能找我錢的....他也知道觀光客不會因為5元跟他大吵大鬧
更何況他人多勢眾....我只能摸摸鼻子離開

平平都是印度人,拉達克的村民就顯得和善多了
在我們去村莊到處走走逛逛時,一遇到村民,他們一定都會很親切地說「Tea....」
意思是要我們去家裡喝茶

沒想到大城市反倒會受騙,讓我完全打消在德里買東西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