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798.JPG

 

話說從頭....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去大陸這件事有一種排斥感
是因為覺得那裡的人水準不高嗎...?我也不知道,不過我自己水準又高到哪裡去
還是因為覺得那裡的名勝古蹟不是很被尊重?或許吧?但我有那麼高尚嗎?
或許是覺得,要去大陸觀光遊玩?!那倒不如去別的地方的這種感覺

不過這次真的無法拒絕了,因為老爸要在那裡值班過年
之前已經有過一次被我逃過了....(詳情見「一個人過新年」)
這次連小煙都要去了,我真的是沒理由強硬

好吧,也不用想太多,就享受這一趟老爸為我們準備的天津除舊歲之旅吧
首先是鼎鼎大名的「長城」....身為世界七大奇景,去到大陸不去爬一下長城怎麼說得過去呢
更何謂古言云「不登長城非好漢,不到黃河心不甘」

怪了,一提到大陸的東西就一直想用成語跟諺語....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我一直以為長城是在秦始皇時候建築並非全對
修築長城除了秦朝之外,漢朝跟明朝都有大規模建造
而這次我們去的「八達嶺長城」就是明朝建造的產物

 

「八達嶺長城」真的不若嘉裕關啦、山海關、甚至是雁門關那些有名氣
不過他的重要性在於他是大陸最早開放觀光的一段長城,甚至可以說是保護最好的一段

雖然有太陽,但是風很大,還是很冷

可能是因為過年、也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冷,我們去的那一天沒甚麼人
看看上面那一張照片,整段都空蕩蕩的感覺還蠻靜瑟,老實說我還頗愛這種沒人的感覺
總比說人擠人、然後連照相都要讓來讓去之類的好多了

長城雖然是重要古蹟,但是城牆上盡是遊客的留念簽名

長城雖然是重要國家級保護古蹟
不過隨處可見民眾的刻畫及塗鴉,不過長城那麼長、幅員那麼遼闊
能保護成這樣已經很了不起了,要隨時盯人不刻東西有點難度吧....

當天天氣很冷,即使我已經穿了衛生褲、全身包的緊繃繃的
而且還走了一小的一段上坡路,還是被風吹的冷颼颼
還記得那一趟去北海道嗎,為了照相把手套脫下來,結果不到十秒就凍僵了的那種感覺
沒錯,我在長城遇到相同的情境

因為要用相機時就不能帶手套,所以手都凍僵了

不過能登上長城還是蠻高興的,似乎自己也變成古人,享受所謂的「塞內、塞外」風光
長城至今還是不能從頭走到尾,不過說真的太長了誰也走不完吧(全長6350公里)
不過我在想如果能沿著長城來個公路、或許腳踏車步道、或許是纜車、或許是火車....
那種感覺一定也不錯

人家是「登泰山而小天下」,我是「登長城而胡思亂想中」

爬到最高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