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北京,不去一下赫赫有名的鳥巢跟水立方似乎有些說不過去
所以這就是我們的下一個景點

讓全世界鋼筋大漲價的鳥巢

中國大陸為了辦奧運,花大錢建造運動場也就算了
這「鳥巢」用了全世界收集而來的14萬噸鋼鐵製造
不僅僅是耗費人力、物力、財力(原本設計是有屋頂的,因為要節省花費才決定取消)搭建
申辦完奧運之後每年的維護費更是高達1.5億元人民幣,實在是相當驚人
這種燃燒鈔票加上使用率不高的奢侈品,或許現階段只有中國才有辦法承受的起了

14萬噸的鋼鐵真的不知道有多少,想像不出來,不過我想可以堆座山了吧
聽說為了收集這些建材,全世界的鋼鐵原物料都漲價
主辦單位一定沒想到,只是建造一個體育館,影響力竟是如此無遠弗屆

說到奧運,就不禁想到,除了大家都知道的開幕式小女孩唱歌是對嘴之外
連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煙火腳印都是電腦動畫
唉,東西從大陸來似乎都要冠上「黑心」、「山寨」等負面形容詞
那會不會連姚明、易建聯都是黑心貨啊....

不要再說負面的東西了,其實親自蒞臨鳥巢真的可以感受到他的大

偷偷說我覺得我爸比我還要不會照相

而且連一旁的路燈都用鋼鐵設計成高爾夫球桿狀,其實是相當有設計感的
還有,小路燈也是小鳥巢喔,相當有創意及新穎

連旁邊的路燈都是小鳥巢....其實還蠻Q的

至於水立方,我倒覺得感覺沒那麼大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一座建築物獨自矗立在一個幅員遼闊的場地中,所以無從比較起吧

這是他照的

明明是天津除舊歲,怎麼會連兩篇都是講北京呢
算了管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