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算是一個很喜歡看影集的人
從小到大,看了不少影集
而且我看影集的模式是
每個星期都會鎖定,如果有事就用錄的之後再來看
基本上算是典型的電視兒童吧

突然想把自己看過的影集作個整理
大家也可以討論看看有沒有看過的

印象中我第一個準時收看的影集是「十三號星期五」
播出的時間是星期二或星期三的晚上十二點於台視
內容敘述一家古董店前老闆賣出許多受詛咒的古董
新的老闆與一對年輕男女設法從買主手中取回那些東西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這個
我那時候可以說是超愛....說不定是我愛恐怖片的起源呢.........

等一下,我突然想到另一個大家都熟的「霹靂遊俠」
應該是中視,星期六或星期日我忘了
李麥克跟那部夥計....

Wait wait wait....還有「天才老爹」咧(「三人行」我也有看過,不過不是每集看)
還有「黃金女郎」

年代實在太久遠了,這些我實在搞不清楚那個先那個後了......


經過了段那懵懂期
星期六晚上台視播出的影集那時是蔚為風潮
包括「百戰天龍」、「新虎膽妙算」等
「新虎膽妙算」的點火柴片頭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

接下來我的最愛是「新超人」跟「天才保姆」
「新超人」的女主角在最近的「慾望師奶」再度翻紅
男主角則偶然在AXN看到他主持節目

「天才保姆」我相信很多人都很喜歡
Fran的嗲聲大家一定忘不了,還有超級搞笑的Niles


OMG好像有一種寫不完的感覺


接著談談我最愛的三部影集
剛好上映期也都比較沒那麼久遠

第一部是「X檔案」

「X檔案」總共演了六季還是七季我忘了
不過我幾乎沒有一集錯過
神秘的事件、外星人的出沒、跟政府的對抗、還有Mulder及Scully之間的微妙關係
都深深讓我著迷

第二部是「歡樂單身派對」

我猜看過這部片的人不是頂多
其實他性質跟Frineds有點像,但是我覺得這一部的笑點我比較愛

最後一部則是現在還在撥的「CSI犯罪現場」

可能是我喜歡推理小說的關係,我很喜歡這種抽絲剝繭、一步一步找尋證據、最後揪出兇手的劇情
CSI造成全球對鑑識這個領域的重視
甚至很多學生因為這個影集而把鑑識人員當成他們的志業

CSI在美國大紅之後
開始出現了CSI:Miami跟CSI:New York
而且收視率並沒有因此而稀釋,反而也都分別創下了極高的收視率
不過我還是愛本店啦(地點是Las Vegas)
可能是因為裡頭的角色都會模擬犯罪的情境來作實驗,希望能模擬出犯罪時的場景
所以很有科學家的感覺

CSI已經邁入第七季了
我幾乎沒有一集錯過(從第一季開始,而且家裡還有DVD)
編劇真的很厲害,可以一直想到不同但又還是引人入勝的劇本
希望這影集能長壽一點....


講古終於講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