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全台灣的人此時此刻心中
畢生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屆奧運,已經不是2004的陳詩欣,更不是1992年的郭李建夫
而是這一屆的....「815 國恥日」....

這一天全台灣發生了三件頭版事件
第一是待會即將要討論的奧運棒球
第二是阿扁洗錢事件
第三件事則是晚上的超級星光大道,評審明顯偏袒某參賽者,左右戰局讓她拿到總冠軍

第二件事我不想談
先講星光大道好了
我真的覺得第二輪裡頭,表現最好的是黎礎寧
她唱 Christina Aguilera 的 Fighter


這首歌有些歌詞很長,必須要很有中氣才能換氣
這部分要唱好不容易,但是黎把整首歌那種用盡喉嚨、很用力的感覺詮釋地很好
結果卻不高分,唉,真的很無言
我就是覺得後面兩位表現的不及她,尤其是最後那一位....

再來談一下大家都失望透頂的棒球吧
其實我一開始就沒看好過他們,看我前一篇寫奧運的文章,從來不覺得我們的實力可以進前四
說句老實話,我覺得我們國際比賽還蠻靠運氣的,而且常常幸運之神都是站在我們這裡

其實,我們會輸大陸是遲早的事,不是唱衰,而是棒球場上本來就沒有百分之百的事
今天即使把全中華職棒最爛的中信或米迪亞,丟到美國大聯盟比賽一個賽季(一季162場)
請問他們會0勝162敗嗎....一定不會的,那輸給他們的球隊是否就應該整隊球員或教練團去死呢,也不至於吧
只是更能發現球隊的問題所在,更能針對球隊問題做改善

OK,其實我覺得大家會如此難過與憤慨
也不是因為輸球,因為我相信大部分的球迷都是理性且了解何謂「棒球是圓的」
而是因為我們「輸地莫名其妙」
打到延長賽也就算了,我們先得了4分,竟然還會被逆轉才是意外中的意外吧....
看看這篇聯合報才是最扯的


(重點在右邊....編輯應該想死吧....)

只能說就真的是發生了,也不能改變事實
我比較會想說不會去怪球員,畢竟誰想輸球,而且他們被徵召回來已經很偉大了
全身上下已經都是傷痛了,還要承受那麼大的壓力
我一直覺得光是穿上那身衣服,背上繡著英文名就好像是背負極大壓力的感覺
球員真的很可憐,打得好大家覺得是理所當然,打不好回來還會被罵到臭頭....

至於教練團的調度,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地方
真的不是我們在這邊紙上談兵就可以解決的
一個那麼短的賽制,一群四面八方而來,集訓不超過一個月的球隊
球員之間默契都還不一定有,就要他表現好,似乎也太強人所難了,而且是在奧運這個大殿堂

其實我有點想到賽前大家談到的....「不要重蹈20年前的覆轍」
大家或許有點忘記了,20年前(那年我們真的還小),1988年的漢城奧運
不過那一屆我們有陳義信、黃平洋、涂鴻欽、林仲秋、李居明、洪一中等知名國手
在預賽卻三連敗給荷蘭、日本跟波多黎各,名列所有隊伍的最後一名
這次賽事的慘烈結果,讓我們在1992年的巴塞隆納奧運及早準備,進而拿到了銀牌的優異成績

所以,這一回我們是否能記取教訓
在兩年後的亞運捲土重來呢(兩年前的上一屆我們可是冠軍喔)
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至於奧運呢,很抱歉,下一屆(2012倫敦)就沒有棒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