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泰姬瑪哈陵回到德里後,
我們準備搭上隔天的飛機,結束這一段旅程。」
這是原本已經寫好的劇本,只是這個結尾並非如此平凡且順利

回到德里的路上,我們就一直聽到同行者(印度人)跟導遊一直在接聽手機
似乎是發生了甚麼事
我想一了百了,我乾脆打國際電話給小煙,請他直接上網看是不是發生了甚麼事

結果還真的發生了「恐怖攻擊」,在德里包括我們飯店附近等多個地點有多個爆炸案
至少已有20人死亡

詳細新聞見此:新德裏發生連環爆炸

 

我是真的太安逸了吧,這輩子還未曾想過恐怖攻擊會發生在我身邊
那時的腦筋有點空白,只希望我們能平安進到旅館,明天能平安出境

果然,我們旅館附近真的被封鎖線block起來,車子不能進去,只能徒步走回飯店
也幸好,同行者有一位跟我們住相同旅館的,而且他是美國來的黑人
在我們三人一邊拿地圖比手劃腳一邊快步前進之下
我們終於找到下塌的旅館....老天還是有在眷顧我們的
記得我們到旅館時,那黑人說了一句「What a day!!」我說:「but with happy ending....!!」

回到房間看CNN,才知道這已經是印度今年發生的第四起恐怖攻擊了
而且最近三年已經發生超過十起的爆炸案
我頓時只覺得,以我這超級薄弱的國際觀,如果不是這次旅程
我可能一點都不知道印度有恐怖攻擊

剛好同時,台灣有強烈颱風辛樂克侵襲
也因此我們隔天的飛機也delay了,回到台灣的時間已經是半夜三點多
不知為何地,怎覺得有種落荒而逃的感覺浮現....

選美小姐每次都說的「World peace....」不是沒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