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e you a good teacher??
最近幾個禮拜都在上教師養成課程,雖說是為了明年評鑑才開的課程,但是每每上完課都讓我有很深的省思

上課的內容主要是談教育,包括教學活動設計、創意教學、教師信念、師生關係等等
有人表示說每次聽都會想到家庭裡頭對小朋友的教育問題
而我則是會想到平時的臨床指導部分....

我也想一輩子都當學生,一直依附在sombody的光環之下,以前當學生的時候真的不懂得珍惜
但是現在真的會覺得當學生是最幸福的
年紀到了某一個程度,學生的角色也漸漸消失,轉換而來的是別人來請教問題,來請求協助

我發現當老師真的很需要很大的耐心,這似乎是與生俱來,可以training嗎我不知道
最近我嚴重覺得我不適合當指導者,因為我太情緒化
或許問的人根本沒那意思但我竟會不由自主將醜話脫口而出
進而傷了對方的心

甚麼時候該直接說出答案,甚麼時候該請他們自行回家找答案,然後再討論
這很難拿捏,或許應該這麼說,我不懂得如何拿捏
或許有時候某些話聽來是刺耳的,但是其他人聽起來說不定一點都不會覺得
所以我該提醒說這些可能是刺耳的話嗎?根本是多管閒事吧?說真的我也很猶疑
當你看到後生晚輩沒你想像的進步,你會如何應對?
我有些自責,總覺得自己應該負點責任,但又有種無力感

Moody的我真的不適合當老師吧,還是我只是在找尋逃避的藉口
sometimes我總覺得自己哪有甚麼資格可以指導別人

 

請當此篇文為抱怨文,無須作無謂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