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到桑田佳祐罹患食道癌的消息(「桑田佳祐  巡演全停  罹初期食道癌」)
心中真的很難過,畢竟桑田算是我最愛的日本歌手之一

我一直在回想當初是怎麼認識他們的(桑田組的樂團叫做南方之星)
後來才想到,有可能是因為翻唱歌曲吧
南方之星的歌是台灣最常被拿來翻唱的歌手之一(另兩組藝人是恰克與飛鳥、中島美雪)
在台灣最出名的翻唱歌就屬張學友「每天多愛你一些」孫耀威「認識妳真好」以及張震嶽「就是喜歡你」

張學友「每天多愛你一些」之原唱:南方之星「真夏の果実 」


Southern All Stars 「真夏の果実」
Uploaded by basyoku. - Watch more music videos, in HD!

 

孫耀威「認識妳真好」之原唱:南方之星「涙のキッス」

 

 

張震嶽「就是喜歡你」之原唱:桑田佳祐「悲しい気持ち」

 

2000年,南方之星一首「TSUNAMI」在日本、台灣、甚至是亞洲各地大紅,更奠定了他們歌壇的地位

 

我也從那時開始follow他們,而且還把他之前的專輯全部蒐購
去日本買週邊商品、參加KTV版聚、唯一的遺憾是沒親眼看到他們的演唱會

桑田真的很厲害,可以創造出許多不同的曲風(雖然還是以搖滾歡樂的歌為主)
在日本已經紅了超過30年,其地位可比擬台灣的....(我完全想不出人選)
上Music Station一定是唱整首(很多人都是唱半首),如果是參加Special一定是唱壓軸

當然,桑田也有引人爭議的地方,比如說他歌詞裡頭常混雜著腥羶色、演唱會更會做出不雅的動作(因此無法上紅白)
不過完全動搖不了他的地位

 

也因此,最近看到桑田生病的消息,我會那麼難過了,因為,他真的可以說是「我從小聽他們的歌長大的」
希望他能好好靜養,有機會再復出囉

最後,再分享一首,我個人也很愛的,也被范逸臣翻唱成「Piano」的,「旅姿六人衆」(這首歌出自1983年的專輯,都已經快要三十年了,聽起來還是很有感覺...)

 

加油~~桑田大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