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我愛看棒球,可是知道我愛看推理小說的人應該不算多
反正這本書光是看到書名我就已經決定要買了
更何況裡頭有我最愛的推理小說作家....卜洛克

先談一下這本小說好了
其實是一本輕鬆小品
裡頭有七個故事,都跟棒球有關(那不是廢話嗎)
我是覺得推理性不太高啦,畢竟短篇作品要寫出那種本格派的東西真的不容易
又不是像科南一樣走到哪裡都有謀殺案,然後推理過程跳得超快根本讓人措手不及且摸不著頭緒
不過短篇有短篇的優點
那就是看起來很沒有壓力,很快就翻完了

來談一下第一篇的作者,我最愛的推理小說作家「卜洛克」吧
相信聽過他的人應該不多
我第一次跟他相遇是在大學時代,那時也是被一本書的書名吸引



有看到嗎?「八百萬種死法」。這算是哪門子的偵探小說,真的會有八百萬個死人在裡頭嗎
我衝著書名購入這本書,卻越讀越有興趣,越讀越深陷其中

書裡頭的主角是一名退休的警察,他不像一般的偵探靠頭腦解決案件
而是靠一步一腳印,他到處走、到處問、有點之前阿亮找人那種感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他在詢問中總會找到一些蛛絲馬跡,若沒有,再找另外一條線
就是這種死腦筋,反而讓他解決不少案件

然後,他曾經是一個酒鬼,小說裡頭還一直敘述他去戒酒協會的事
他去協會時,常常說一句話....「今晚我只聽不說」
我超愛這句話,所以也成為我blog的title

這裡有唐諾對他的介紹 www.books.com.tw/activity/block/block01_02a.htm

整個系列有十幾本,我至少讀過五次以上
每次讀都覺得超好看不能自己

作者卜洛克幾年前還有來過台灣,吸引超多書迷去跟他面對面
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這裡有相關介紹
block.faces.com.tw/index.php

他的小說都圍繞在紐約這個大城市
每次看完都會超想去
卻一直還沒有機會成行
或許哪一天真的會去吧....Let's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