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看日劇了,剛好期末考到一段落,讓我可以晚一點入睡(這日劇每天晚上11點首播)
然後當然是因為木村拓哉(我上一部日劇是「華麗一族」),又是喜愛的推理劇情
所以就天天鎖定了

這次木村又是演那種豪放不羈、充滿正義感的角色
根本就是已經被定型了吧,不過大家都愛沒辦法....

我總覺得這部日劇有很多別的劇的影子

第一是CSI,第一集的時候尤甚
當木村的老闆介紹各個部門的時候,整體就是CSI
有影像處理的、DNA鑑識的、處理化學物質的、分析聲音的、負責槍枝的等等,整個設定真的很貌似
然後又每個人都穿實驗衣這點也很像
唯一一個最不一樣的是有一個頗有戲份的掃地妹....

第二是推理的感覺,想到「古佃任三郎」,尤其是木村在闡述犯案過程的時候
我總是會想到古佃
其實也有HERO的影子在,尤其是處理那種小幽默的地方

第三我會想到金田一跟科南耶,因為HERO裡頭的木村主要靠著不居不撓的精神到處找尋線索
而在MR. BRAIN裡頭,木村用的是大腦直接推理
也就是說,就有金田一或科南那種整部劇裡頭只有他懂、其他人(包括觀眾)都是笨蛋的感覺

所以對我來說,這是一部集大成的日劇....
說實在話不難看啦,只是覺得整體架構跟劇本還是太平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