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信哲 - 寬容
作詞:馬兆駿   作曲:馬兆駿   編曲:鮑比達

凌晨兩點半  你還在我身旁
關上電話  我不想和誰再多說話
愛著你的我  認真聽你說的每句話

凌晨兩點半  你不在我身旁
討厭自己  為何還要這樣的牽掛
愛著你的我  無法隱瞞自己對你的想法

你說你想要找個寬厚的肩膀
問自己帶你到什麼地方
看著明天  告訴我  你不會緊張
跟著我  海角和天涯

我說我想要找個避風的港灣
謝謝你  陪我到任何地方
你的寬容  還有我溫柔的包容
沒有淚的夜晚  是天堂


聽到馬兆駿離開的消息真的讓我很震驚
也讓我不禁想到這首當年我超愛的歌
大家應該也都還有印象吧(1995年的專輯)
畢竟那時的阿哲是當紅
與馬爺的配合也蔚為專輯主打的話題之一
更因而拿到金曲獎

馬兆駿是民歌時期的代表性人物
記得剛好是幾個星期前,馬兆駿上公視的「週末狂熱夜」
還唱了好多首經典的歌曲,包括「不起眼的吉他」、「無人的海邊」、「告別夕陽」、「七月涼山」、「風中的早晨」等等
相信有些朋友有收到我寄的鄭怡唱的「風中的早晨」
真的很好聽....民歌味道超濃,很懷舊....

除了這些歌之外,馬爺最有名的歌當屬「木棉道」跟「我要的不多」
木棉道我印象不深(看來我還沒那麼老)
不過「我要的不多」旋律我就已經很熟悉了(1987)
唉,馬爺的走真的是樂壇的一大憾事

看了最近馬爺的相關文章與新聞
我才知道「寬容」這首歌是馬爺用血淚完成的歌曲
在創作這首歌時,他的事業與家庭都很低潮
幾乎以為要過不下去,好在受洗成了基督徒轉念再起
「寬容」聽起來是寫男女情愛的,其實是馬爺寫給主的
也就是說是首聖歌

你說你想要找個寬厚的肩膀
問自己帶你到什麼地方
看著明天  告訴我  你不會緊張
跟著我  海角和天涯

我說我想要找個避風的港灣
謝謝你  陪我到任何地方

再看一次歌詞,再聽一次歌曲
相信會更有感觸

永別了,馬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heavens 的頭像
    blueheavens

    今晚我只聽不說

    bluehea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