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放假放九天
不出去玩個過夜的好像對不起自己
由於初四那一天要上班
所以安排了從初五出發、一直到初七回來的花蓮之旅

花蓮我去過的次數兩隻手可以數出來
最近一次去是四五年前,跟Ken、Faris等坐火車去,然後在當地租車遊玩
印象還蠻深刻的一次旅遊


清晨還沒六點,亞珍阿姨就已經帶著她的兩個小朋友出現在Peter家門口了
大家連忙整裝梳洗準備出發
個個帶著睡眼惺忪的神情.....XD

即使是那麼早,雪山隧道還是小堵了一下
不過到了蘇花公路,對面北上的車道開始湧入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車潮
反倒是我們南下還蠻順的
原來不一定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


(蘇花公路中間休息吃早餐....)


約莫早上十點,我們已經踏上花蓮的土地了
時間尚早,還沒到午餐時分,我們決定到慈濟靜思精舍走一圈



很抱歉我對慈濟的印象不是很好(是不是因為他們太光明面了....有違我的dark side)
更一直不解的是為何精舍裡頭有很多蒼蠅飛來飛去
加上遊客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感覺更不優了
不過我還蠻喜歡這個石雕作品的....



離開精舍,我們與Peter的三姊跟三姊夫碰面
午餐過後的第一個景點是七星潭


(看到這風景才教人心曠神怡啊....)

我記得我上次來的七星潭還沒有這些步道
直接就到海邊沙灘,我們還違禁在海邊烤肉咧....
不過現在的規劃還蠻不錯的




我們下一個參觀的景點是「雲山水」
這真的是只有當地人才會知道的點,我在書上跟網路上都沒看過
總之就是一大片林地,中間有一水池,又種植了很多不同的植物
屬私人空間,但是主人開放給大眾參觀
也可以買這個園地的地,不過很抱歉一次得買800坪....





(裡頭還有民宿喔...)

關於「雲山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www.wretch.cc/blog/chiuyihsin

離開了「雲山水」,時間也接近傍晚了
我們前往今天的晚餐用餐地點
老實說我們去的太早了,菜還沒煮好
看到一旁的KTV我們當然不客氣囉....

(好畫面被我照相搞砸了...)



用完了餐,天公不作美的下起雨來
我們不疑有他,往今天晚上住宿的地方前進
經過了蜿蜒小徑、不管是開車的人還是搭車的人都驚呼了幾聲後
終於抵達目的地
明天還得早起....大家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heavens 的頭像
    blueheavens

    今晚我只聽不說

    bluehea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