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case conference拍的照片,大郭身上的圍巾是我們挑的,還不錯吧....)


不太記得是在哪裡看過的了
曾經看過一個比喻
大致上是這樣說的(若有錯誤請指教)

每個人的生命就像是一列不斷在前進的火車車廂
總是有著許多人在不同的時間上車與下車
也因此,生命的進行中總是會遇到不同的人,也會和下車的人道別


今天中午舉辦郭孟舜醫師的餞行餐會
我突然想到這一段話


雖然我去年才有幸與大郭共事
不過很早以前就已經是久仰大名了
原因之一是因為我外婆是他的病人
每次回外婆家她都會跟我讚許郭醫師
說他醫術有多好,人有多好等等...

而我直到去年開始才真正有機會親自感受到大郭的好

大郭對病人真的非常非常好
非常為他們著想
這部份已經是有口皆碑我就不贅述了

我說跟我比較有關係的

大郭每個月都會幫R上課
當然主要是看endo的case conference
我們會把有問題的case、不管是完成的未完成的
報出來讓大家一起討論看看
更重要的是讓大郭給我們最專業最有效的建議

一年多來我在這個meeting真的學到很多
我真的很感激他總是特地挪出時間
名義上是參加meeting但實際上是幫我們上課

另一個是我更謝謝他的
是今年四月考試的時候
看過我case的人都知道我的case做的真的很不漂亮有很多漏洞
但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大郭還願意跟我約時間(不只一次)聽我rehearsal
然後幫我找case的問題及如何問答
我想他心中一定覺得我希望不大,因為case真的不好
但是他從頭至尾都沒有露出過任何一絲不耐煩的表情
所以老實說,那時結果公布時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

大郭在我心目中可算是大師級的人物
能與大師一起共事(當然Judy跟Peter都是,絕非狗腿)我真的感到非常榮幸

醫院規定離職要兩個月前提出
所以九月中就知道這個消息
不過到了今天的餞別會
還是覺得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大郭快要離開我們了
真的很捨不得

有股淡淡的哀傷的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heavens 的頭像
    blueheavens

    今晚我只聽不說

    bluehea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