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想你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當我佇立在窗前 你愈走愈遠 我的每一次心跳 你是否聽見
當我徘徊在深夜 你在我心田 你的每一句誓言 迴盪在耳邊
隱隱約約閃動的雙眼 藏著你的羞怯 加深我的思念 兩顆心的交界
你一定會看見 只要你願意走向前

天天想你 天天問自己 到什麼時候才能告訴你
天天想你 天天守住一顆心 把我最好的愛留給你



昨天晚上去參加了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六十週年的音樂晚會
聽到了楊培安的高吭嗓音
不禁想到了早已離我們遠去的張雨生,以及他的成名曲....「天天想你」(1988)

回想到我聽流行歌的歷史
最一開始有可能就是「天天想你」,當然,也有可能是王傑啦....已經不可考了
張雨生嘹亮乾淨的歌聲,很快的擄獲了學生樂迷的心
我記得我那時應該是小學六年級吧
班上幾乎每個人都有這張專輯的錄音帶
仔細想想真的很不可思議
帶著呆呆的黑框大眼鏡,不突出的外表,竟成為當時的偶像

張雨生後來去當兵,消失了兩年
原本被認為可能會在樂壇上慢慢消失的他
在當兵後依然還是很紅,「大海」、「一天到晚游泳的魚」、「自由歌」、「帶我去月球」等都是一時之選
而張雨生也決定轉型,成為創作型歌手

想成為創作型歌手的張雨生
其實一開始並不順遂
直到他把張惠妹捧紅(還記得「姊妹」嗎...經典)
1997年的「口是心非」才受人注目
但諷刺的是,這張專輯卻是他最後一張專輯了.....

記得當時知道小寶去世的消息時
我真的難過了好幾天
總覺得他真正要開始大紅大紫了,竟就這樣離開了我們

有人說,藝術家的作品總是在他死後才開始有價值
我覺得張雨生也有一樣的感覺
在他死後,大家才驚覺到樂壇少了一個認真唱歌的歌手、一個善用搖滾元素且具有前瞻性的創作人、一個....

沒有張雨生的國語歌壇,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heavens 的頭像
    blueheavens

    今晚我只聽不說

    bluehea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