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范逸臣出道之後我就一直蠻喜歡他的
雖然他真正「大紅」是因為蘋果日報上面的醜聞
我一直都蠻喜歡他的歌,也覺得他長的蠻帥
還有一層關係,就是我表弟曾經跟他演過一部偶像劇....

當然,范逸臣今年會開演唱會,絕對是拜「海角」所賜
海角的大紅,讓裡頭所有的演員都沾了光,我想這也算是一種奇蹟吧

其實我還是覺得范逸臣很會唱,演唱會也很好聽
不過我覺得他其實還蠻可憐的,因為似乎整場演唱會他都不是主角

第一個主角當然是演唱會嘉賓張清芳,這是演唱會還沒辦就已經announced的消息
會邀請她是因為范逸臣也曾經當過張清芳演唱會的嘉賓
不過張清芳一出現真的是目光中的焦點,因為她真的太久沒出來了
相對到今年曝光率超高的范逸臣,同樣站在舞台上大家會比較注意誰是可想而知
張清芳也很夠義氣,獨唱了三首歌「出嫁」、「激情過後」、「Men's talk」
讓大家過足了乾癮,也更期待這位不敗天后的再次復出

另一個焦點當然是「海角」,這次去看這場演唱會,我跟小煙都覺得說怎麼會有那麼多小朋友
真的不相信他們是范逸臣的歌迷,所以想當然爾,他們都是衝著「海角」
主辦單位也很聰明,把海角這一段放在演唱會的最後一段
否則,這些「海角」迷跟記者朋友們一定早就離場了

其實海角裡頭的歌我覺得都不錯,尤其是范逸臣作詞作曲的「無樂不作」
真的是一首很好聽很熱血的歌,雖然被持續疲勞轟炸到這種田地,我還是蠻喜歡的
海角樂團在金馬獎的演出備受批評,在這次演唱會裡頭表現則有種谷底翻身的感受
還表演了糯米糰的「跆拳道」跟「轉吧七彩霓虹燈」,還有「愛你愛到死」
算是整個電影原聲帶的歌都唱了,我想現場這些小朋友們應該都很開心吧.....

不知道為何,我就是覺得海角沒那麼偉大
說一句狠一點的話,就是「不知道在紅甚麼」
比起國片,我覺得李安的「推手」、「飲食男女」拍的更有內涵,也更有劇情
不過也可能是海角比起李安的片更偏本土一些
記得我去電影院的時候,還蠻多地方會覺得「笑點在哪裡」,也可能是因為我太嚴肅了
有時候覺得,這些演員被過度消費,還蠻可憐的

最可憐的還是范逸臣啦,這是他的演唱會耶,焦點卻不在他身上
不過就像他說的,身為一個歌手,能站在小巨蛋的舞台上,是一輩子的夢想
而是不是焦點,或許,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ea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